FC2ブログ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スポンサー広告||TOP↑
【吐槽】目前对着JO家和X讯两边翻译看着略纠结,不少地方翻译不一样,有些看着这边有理,有些那边有理,我没有图源可看不能检查,总体不影响,大家凑合吧……
【说明】本次吐槽的话数主要剧情是不二&手塚,最后有少爷。我先声明我对POT里任何一个角色都没意见,我对脑残粉的意见不反馈到角色上。我这是吐槽原作,而且是带着本命CP倾向地地吐槽原作。所以,对不二有“意见”到“偏见”这程度的读者,还是别看了,也别回,省得闹心,毕竟我们谁也说服不了谁。(不二本命的粉估计不会来看这吧……)


142
一球把齐格飞列特殴飞之后,全场气场逆转,其实这有点田忌赛马的意思,日本的高中高手对付德国的显然不算高手的初中生,而且这个初中生还轻着敌……
下一格清晰地呈现——齐格飞列特直接砸到后台观众席OTZ
这就是世界级的网球比赛,连观众都有生命危险……(想到之前全国大赛飞出去好多次的河村,算是日本初中网坛跟世界接轨的表现么= =)
齐格飞列特没直接躺担架上,也算是素质过硬吧= =
他的高中生搭档俾斯麦表示:早说了不期待跟初中生搭档,这双打他一个人可以搞定,叫后辈下来旁边歇着←一个人双打啥的,这阵营真的很适合手塚你……
于是俾斯麦揽着齐格飞列特的肩叫他坐场边看←哎呦俾斯麦前辈原来这么高!还挺照顾人的赶脚!齐格飞列特整一个小鸟依人啊!这CP可以有啊!
然后俾斯麦开始1对2,具体不说了,反正俾斯麦前辈挺帅的XD

镜头转向不二,不二一改平时刷绝招重防守的作风,意外地在积极上前进攻,连手塚都觉出不对——不二是发了誓要脱胎换骨……给手塚看……
结果是首击成功(“葵吹雪”这招的过程没看懂)
手塚,你又多了一个打自个儿比赛但交流对象是场外的你的相识人= =
你这体质简直魔性……


143
继续猛烈攻击的不二令俾斯麦刮目相看,虽说为啥这招叫“葵吹雪”我还是没理解,大概公式书会讲吧OTZ
这时,打着自个儿比赛的不二又开始跟场外的手塚眼神交流(…),顺便开启了回忆MODE——手塚从U-17集训营离开前,他提出挑战的那段事
原来当初不二明知道输定还那么做,是为了让手塚打败他,然后他就放弃网球OTZ
原来手塚不光招憋着要打赢他的人,还招憋着要输给他的人,手塚你真是迷之魅力,跟少爷不在一个次元的那种= =

回忆MODE
不二发球,一副跟手塚告别的表情(确实是在告别- -),打的还比较正常,直到手塚开始发光(……),那光发的,整一个人形闪光弹,看远景一言难尽……
菊丸难以理解不二的意图←其实就算我们猜到内容也猜不到不二的目的,原作者之神的思路我们难以揣测……
打着打着,手塚突然用手接住来球,摆出木手吐槽的那种“讨人厌”的脸,然后拎东西走人
菊丸急了,不顾自己平时不太敢跟手塚搭话的心理障碍(…),替不二抱不平——为啥要中途停止啊手塚,这样不二很可怜啊跟他打完嘛!←打完貌似也没有好到哪里去OTZ
不二也很疑惑,他大概觉得手塚外冷内热,按理不会这么决绝?

然而手塚很决绝地回答:我不想和现在的不二继续打下去
↑确实,手塚凡事全力以赴,苦手“怠惰”,他是不能接受半吊子的。pairpuri公式书里,手塚坦言认为最头疼的,就是没啥进取心的天才型,活脱脱指的不二么- -
那时候手塚都准备去德国了,队友们他没法再守护(?),只能点到这个份上,后面咋地就看不二自己了

这么一看,少爷叫手塚放心把手塚赶走表示自己早晚追上他啥的,会比较对手塚胃口吧,囧
所以手塚也就放心地走了←虽然估计少爷不耍帅手塚也是要照样走的OTZ


144
Q•P表示不二现状和之前搜集的情报差太多,简直变了个人似的,这个……人是脱胎换骨成功了
远景里杜克和不二的体型身高差微妙地萌233
话说新POT的标题底图是个古早时候盖沙发的白蕾丝花布吗喂,“葵吹雪”也不是这样的吧OTZ
咳,继续回忆MODE
手塚决绝地走后,不二愕然立在场内,适时飘起了红叶←等等!同时进行的少爷入江战后半程不是下雪吗!这到底是秋天还冬天!神你不要一直让人纠结季节问题好嘛!

深受打击的不二看着有点要哭,手塚连打都不跟他打完确实挺狠的,何况还明明白白揭了软肋=-=
可见手塚的精神虐杀不输幸村,幸村好歹是短期的,手塚那是后效绵长,所有跟手塚打过比赛的同学可以作证,囧

菊丸揪心地劝不二回去,但不二没有消沉,反而异常地爆发,以凶猛的攻击打起想象赛,菊丸瞧出来——不二一定一直都看着手塚
所以不二的动作,是模拟对抗手塚招数的咯?脑内模拟很多遍却没有使出来过而已?
结合不二的内心独白可知,不二对于网球本身没很大热情,他把手塚当目标,才一路成长到今天,但手塚为当职业选手去德国,不二的目标没了,他想放弃网球,本打算让手塚离开前完败自己,那自己就可以讨厌网球,可是手塚连这都没如他愿。
哎,其实不二也没有自己以为的对网球那么无所谓吧,如果真无所谓,自己想放弃就放弃么,何必要别人帮自己下决心?不二潜意识里应该还是希望手塚再拉自己一把?
手塚是知道不二的意思的,但他那种天生当部长的一根筋网球控怎么可能去帮别人放弃网球啊喂……
手塚的惯例做法难道不是把你打到心理阴影,让你看到不足然后你斗志更甚(以及变成手塚FAN)吗?当然,对同校同伴他是这么计划的,对其他人手塚没这种主观意愿,真田木手你们不用纠结……少爷我不说你是因为,后面你跟手塚双打那场,手塚对你有些这种意思了= =

因此,不二对着虚拟手塚打着打着,顿悟!
(虚拟)手塚严肃地告诉他——目标要自己树立!
所以手塚放弃比赛,拒绝成为他的目标
↑不二反省自己以前的思路——拿手塚当目标没错,但他拿手塚当目标的方式不对。
简单地讲,手塚的精神品质永放光芒可以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喂),但拿手塚这个人本身当目标不对,你看手塚一出U-17飞德国这目标不就没了……再不济也得像越前那样遍地是目标,不在一棵树上吊死才好(……)
手塚的目标一直是战胜自我,所以一直升级没上限,他也一直在告诉同伴这一点,不然手塚怎么会一直是POT世界里的一道标杆嘞XD

好吧无论如何,不二明白手塚的决绝是对总依靠他的自己的一种温柔←手塚展现“温柔”一般人吃不消,青学的你们感同身受吧OTZ
不二承认手塚总是先自己一步,自己是败了,那么自己就要更大步前进追上←后面就知道使劲追也追不上了,追手塚都是自虐来的,囧
结束虚拟对战的不二躺地上,眼角落泪……很感慨没错啦但好像不至于说他是哭?可以算释然感慨的吧?
不二宣布虚拟对战获胜的是自己←他想通了,要超越自我,不再拘泥于“手塚”这个目标(当然超越的时候能给手塚看到最好=v=)。
不二重整旗鼓,回忆MODE结束,后面的话数回到U-17W赛场继续互杀,详细过程大家可以自己看,我直接跳到手塚再出场的地方。


148
经过一番如此这般的厮杀(真的是厮杀,杜克衣服都撕没了,噗),比赛临近赛末点,齐格飞列特小哥不甘当板凳又冲进场,不二一招“白龙”让球走了一条诡异的路线,直接飞手塚那儿去,当然手塚是没有被砸的,人家条件反射地徒手接住了,手塚还是蛮有点意外←嗯,只能说你俩准头都不错……
不二有意重演手塚离开前那次的场景,潜台词告诉手塚,他一直等着跟本来的手塚真正打一场←你认真滴吗?你不再考虑考虑?你没看某著名的憋着跟“真正的手塚”打一场的某人憋了多久?然后真打上了情况多惨?这这这后话了OTZ
手塚倒是很坦然(废话),跟不二约定总决赛再见←你倒是对祖国队很有信心啊,万一日本队决赛都没进那不是很囧,这也就仗着主角队光环……

日本队首战告捷,德国战车失利,全场气氛逆转,日本队跟过节一样,德国队这边气氛比较微妙,齐格飞列特小哥尤其不甘心,波尔克看模样是琢磨要上点硬货不能这样被看扁

第二场比赛即将开始,长椅上的入江前辈还在纠结自己能不能胜任“他”的搭档←你不演会史么……
于是一声“嘁”搭着一只抓球拍的手,一句不耐烦的“凡事都让人恼火的家伙!”——跡部少爷(搭档入江前辈)隆重登场!!!
等等!入江前辈勾搭你你不是不干吗!这怎么又干了!莫非三船教头硬安排的?呃,反正你瞧着好像也没有中意别的高中生,好歹跟入江前辈打过比较熟,之前果断回绝只是闹情绪吧噗……
不得不说少爷待遇就是好,还没打呢就一个大跨页,他一个大头就占了整整一页(不排除原作者之神在混页数),身后入江前辈一脸“看着儿子的妈妈”似的表情是我错觉吗……
那么入江前辈你纠结的其实是不知道能不能照顾好少爷?

待续

10/06|動漫コメント(0)トラックバック(0)TOP↑
この記事にコメント
名前:
コメントタイトル:
メールアドレス:
URL:
コメント:

パスワード:
管理人だけに表示: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
この記事にトラックバック
プロフィール

Author:豆子凌
网络用名:旋音任丹

生日:9月13日

■社会人
■涉猎圈:
3次元:英剧美剧各种剧、各种映画、脱口秀等
2.5次元:舞台剧、特摄、声优等
2次元:動漫
■腐女子

FC2カウンター
最近の記事
最近のコメント
リンク
カテゴリ
ブロとも申請フォーム
ブログ内検索
RSSフィード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